欢迎访问新思维教育培训机构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合作邮箱:xswedu@xswedu.org
课程咨询(苏州):0512-50172705
课程咨询(昆山):0512-50172705
课程咨询(太仓):0512-53115123
 

安全工程  
安全工程
新思维官方微信 微信客服




1学习内容
安全工程
安全工程是以人类生产、生活活动中发生的各种事故为主要研究对象,综合运用自然科学、技术科学和管理科学等方面的有关知识和成就,辨识和预测生产、生活活动中存在的不安全因素,并采取有效的控制措施防止事故发生或减轻事故损失的工程领域。
一、概述
  随着人类物质文明的高度发展,国家、社会和个人对安全的依赖和企盼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安全工程实践的目的是为保证人们在生产和生活中,生命、健康和设备、财产、环境等不受或少受损害,提供直接和间接的保障。安全工程是一门理、工、文、管、法、医等的大跨度、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工程性综合学科,相关领域的发展和渗透,充实和丰富了本领域的基础,拓宽和发展了本领域的研究范畴,并促进安全工程持续健康发展和具有长久生命力与创新力。
  本领域涉生产安全、公共安全应急、火灾与爆炸、交通安全、核与辐射安全、国境检验与检疫安全等方面的基础理论、技术和方法。
二、专业介绍
  1、学科:工学
  2、门类:环境与安全类
  3、专业名称:安全工程(或安全技术及工程)
  4、业务培养目标:培养能从事安全技术及工程、安全科学与研究、安全监察与管理、安全健康环境检测与监测、安全设计与生产、安全教育与培训等方面复合型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5、业务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矿山与地下建筑、交通、航空航天、工厂、物业、商厦与地面建筑的灾害防治技术及工程和通风、净化与空气调节、安全监测与监控、安全原理、安全系统工程、安全监察和管理等专业知识和实践。掌握安全工程系统设计及劳动保护装置的研究能力,能够应用计算机进行安全工程设计,灾害过程模拟,培养学生具有安全监察与管理,安全健康环境检测与监测等能力;建设项目(工程)劳动安全卫生预评价能力;能够进行安全教育与培训等能力。
三、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具有较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较好的人文社会科学基础和外语语言综合能力;
  2.掌握流体力学与流体机械、工程热力学与传热学、工程力学、分析化学与物理化学、燃烧学与爆炸学;
  3.掌握安全原理、安全人机工程和安全系统工程等基础知识;
  4.掌握电子学、电工学及安全检测与监测仪表与技术;
  5.掌握安全工程、通风与空气调节工程设计、施工、监察和管理的知识与能力;
  6.掌握应用计算机进行安全工程与通风工程设计、模拟、计算机管理等方面的能力。
四、课程设置
  1、主干学科:安全人机工程、安全系统工程、安全管理、矿山工程、化工工艺、力学、安全评价
  2、主要课程:英语、安全工程专业英语、高等数学、体育、无机化学、无机化学实验、大学物理、物理实验、中国革命史与社会主义、画法几何与制图、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政治经济学与社会主义经济、流体力学、断裂力学、工程力学、热工学、结构力学、材料力学、弹性力学、安全监测与监控技术、安全学原理、安全管理学、安全系统工程、安全人机工程学、工业通风与除尘、电气安全、物理因素危害、建筑安全、起重机械安全、防火防爆、工业防毒技术、锅炉与压力容器安全、设备安全、安全法律法规、危险评价、安全经济学等。
  3、主要实践教学环节:社会实践、公益劳动、认识实习、工程教育、金工实习、电子实习、生产实习、企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
  4、授予学位:工学学士(本科段)
五、学位论文撰写要求
  结合部门、企业的实际课题进行研究工作,根据研究结果撰写论文。对于安全工程项目的策划、工程优化设计或技术改造,论文应具有对原设计以及技术的评价、改造和革新方案的评述和社会经济效益分析;对于安全工程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新产品的开发,论文应具有设计方案的比较、评估、计算及图纸等;对于安全工程管理成果,必须提出新的观点,可行性论证及效益预测与分析、可靠性分析等;对于基础研究项目或预研专题,论文应反映课题的工程背景和应用前景,并给出研究方法及相关的分析结果。
六、就业去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矿业、建筑、石油、化工、电力、城建、民航、交通、保险、商贸等行业的各类企业或管理部门从事安全技术与管理、工程施工安全监督与监理、事故损失预测及控制、安全保险管理以及政府及事业单位的安全监察、管理工作,或到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从事相关教学和科研工作。在考取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和国家注册安全评价师方面,安全工程专业毕业生具有时间上的优势和专业知识方面的优势。
七、专业名称:安全工程(安全防范方向)
  安全防范专业是根据社会发展的需要及人才市场的现状设立的一个专业,同时也是国内唯一的集安全保卫与保密为一体的工科专业,其主要特色是安全防范管理和安全防范技术结合。
  1、培养目标:
  培养熟悉我国安全防范相关政策法规,掌握安全防范系统的构成、技术原理及工程设计方法,掌握解决各种环境下安全防范问题的基本手段,掌握保密技术基础知识及相关管理、技术手段,熟悉航空安全技术及管理知识,了解消防法规、消防安全技术和管理方法,具备安全防范技术与管理专业知识和技能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2、业务培养要求:
  本专业业务培养要求主要是要求学生具备科学合理地应用安全的基本概念与思想于安全防范工作中,并结合具体问题,与其他相关专业人士合作解决安全防范问题的能力。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主要在公安司法、民航及交通、商业、金融、通信、文博、建筑、建筑等部门及安全防范产品、安全防范工程、安全防范服务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安全防范技术和管理,安全防范系统的项目监督、使用和维护工作,或在政府机关、科研机构、军事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保密技术与保密管理工作,也可在高校、科[1]研院所从事线管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3、主要课程:
  系统安全基础、安全原理、人机工程学、风险评价基础、安全防范技术、安全防范管理、工程力学、电工及电子学、画法几何及工程制图、计算机文化基础、C语言、消防工程预算、系统安全基础、保险学原理、犯罪心理学、建筑防火学、保密学、数字图像处理、身份识别、入侵探测技术、应急救援技术、软件技术基础、微机原理及应用等
  电工及工业电子学实验、建筑防火学课程设计、事故调查课程设计、专业认识学习、保密学课程设计、安全防范技术课程设计、专业生产实习、毕业设计。

说明:本简单说明安全工程专业,以高校招生公布为准。成人读大专和专科升本科请拨打 0512-50172705咨询。
2师资介绍
3招生对象
4报名方式
5常见问题解答

新思维教育苏州校: 苏州市姑苏区盘胥路859号D-2单元1-C24室 手机微信:18915517873 王老师
新思维教育昆山校: 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市长江南路1128号日月星城国际商务中心3号楼一楼111室新思维教育(小区南边出口处,途虎养车后面) 固定电话:0512-5017-2705 手机微信:137-731-70338(手机微信)黄老师
新思维教育太仓校: 江苏省太仓市上海东路1号 手机微信:180-1271-5123 司马老师
Copyright©2006新思维教育人员培训中心/昆山新思维/太仓新思维/无锡新思维/苏州新思维教育培训机构/培训学校/培训中心/培训公司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思维科技
客服
扫码
扫码